記住我的帳號

報名表下載

New Document
太平區 板橋區

 

真佛宗太平同修會-主選單

真佛宗太平雷藏寺.板橋同修會---主選單

印度之旅

人氣263

最近我看「大唐西域記」,它是玄奘法師在七世紀到天竺求學時所記載天竺的景象,那時候佛法在天竺非常昌盛,後來經過十三世紀回教的入侵,把所有的寺廟、舍利塔,佛像等都毀滅了,所以現在的景象跟玄奘法師在當時所看到的又不一樣。

 去到鹿野苑所看見的只有一個史都拔﹝舍利塔﹞,我們在那個很大的圓椎型的舍利塔點了千燈供佛,又放了很多供品虔誠地禮拜、祈禱。大家知道師尊是有點靈力,我希望能夠在很虔誠的心境下看到一些證明,因為這是一個聖地,是佛陀初轉法輪的地方,曾經有很多聖賢在這裡。

 我很認真的定心去看,剛開始時什麼都沒有,正在想說,「唉!什麼都看不見也好,也不執著於看見」,突然間眼前出現紅色的光明,一層層的向四周的飛呀,光明中出現了一個佛眼,眼珠在正中央向左右移動,非常的清楚,跟著又看到了很多的聖賢,穿著各式衣服的出家聲聞,其數無盡。出定後我跟在座一起去的同門講我看到了佛眼,也看到了很多的聖賢僧。

 原來「大唐西域記」所記載的這個舍利塔叫做法眼塔,它說很多人在那裡虔心的祈禱都可以看到景象,我事先不知道那一個圓椎型、兩層、有一百多公尺高的大塔的名稱是法眼塔,那麼我看到佛眼就是相應了。書內解釋說法眼表示佛是經常在觀照眾生,這使我感覺到很驚訝的,也是非常微妙的,我們在那邊祈禱,在做千燈的供養和很多供品的供養,佛陀就在那裡觀照我們,看著我們。

 那時候心裡很感動,因為旅途非常的奔波辛苦,讓你感受到釋迦牟尼佛度眾生是那麼辛苦,祂從菩提迦耶,祂覺悟的地方走三百公里路去到鹿野苑度五比丘。我們整整開了七八個小時的巴士,走的是大坑小坑的石頭路,坐的屁股快要爛掉。

從鹿野苑到菩提迦耶的過程中,坐車也很辛苦,想想釋迦牟尼佛日日夜夜走那麼遠,目的就是去說法給五個人聽,度五個比丘。所以去了印度、尼泊爾之後,我們了解到弘揚法佛法不容易,聽法也不易,現在我們能夠聽到佛法應該是很幸運的。

印度和尼泊爾是比較落後的國家,這與他的民族性及地理環境有關,歷吏上積弱的時間太久,以前又是人家的殖民地,沒有交通建設,文盲太多都是他的原因,像西藏一樣,藏密有很多財神法,但西藏人民仍然很貧窮,是什麼原因呢?

為什麼有那麼多的財神法,他們修的人仍然貧窮呢?據我知道,藏人信佛是非常的虔誠,隨時隨地都在持咒,他們貧困是地理的因素,一般藏人比較安貧樂道,西藏是高原的地方,經濟發展沒有像平地那麼快速,目前中國大陸沿海的經濟發展就比內陸好的多,西藏是高原啊,沒有開發工業和商業區,經濟維繫在牧牛牧羊的畜牧業,所以他們修財神法成就多出幾隻牛羊就是富豪了,馬爾巴祖師學秘法,就是把一隻羊供養給師父。

另一個落後的問題是人的平均壽命不長,印度人的平均壽命是五十五歲,究其原因是環境衛生太差。我們住的旅館是四星級飯店,打開門一進入客房,哇!有味道!床單都是地圖!所以他們的壽命短是衛生不好。一般的藏人是有長壽的,有些活到八十幾九十歲,像蓮華生大士、宗喀巴祖師他們壽命都不是很短,達賴喇嘛的平均壽命才三十幾歲是有政治因素,所以他壽命才會短。

但是行者壽命的長短應該不很重要,重要的是修行證果,有成就的在往生後都會有舍利子,有時候有些修行更高的連舍利子都化了,像大圓滿法所留下來的是一點頭髮和一點指甲,其他的全部化光。密教的身化虹光是把物質的身體全部變成心靈,所以沒有舍利子也是一樣有大成就,有舍利子當然是證果的表現,說不定你是全身化光,沒有舍利子的成就更高,所以也不必執著有沒有舍利子。

行者要過清淨的生活就是不要執著於名相,有人說真佛宗的戒律很寬鬆,其實戒本都在你們手上,真正的戒完全在於自心,你心能夠守戒,什麼都是清淨的。一般的佛教徒要守五戒,菩薩一定要守菩薩戒,出家人要守出家戒,這個戒律本來就規定的,沒有說戒律鬆跟寬的問題。

現代比較崇尚自由民主,我不想用嚴格的方法去教育大家,每個人要尊重自己,什麼可以做的,什麼不可以做,守戒的都應該知道,密教的『根本十四大戒』,『事師法五十頌』都是戒律,不能說師尊很少談到戒律上的問題,要每天提醒大家就不好了,自己要尊重自己就是戒。

佛陀講了一個根本的道理,太過於享樂的生活是疏道,苦行是把自己綁的太緊。這兩樣都不好,意思就是要走『中道』,不放逸也不要太緊。釋迦牟尼佛當初是修了六年苦行後才放棄,所以祂才到鹿野苑講『中道』,講『四聖諦』給五比丘。

 嗡嘛呢唄咪吽。

1996-12-21 

人氣263